2008/07/02

Haskell

我現在對 Haskell 的感覺很奇特,有點熟又不太熟,會的部分都是靠著唸理論(而不是練習)而學起來的。主要原因是我第一次正式接觸 Haskell 就是 program derivation,很快地開始整天折東西。再來又讀 AoP 踏入 category theory 的神妙世界,寫的 Haskell 程式都是 split、cross 滿天飛,寫不成 point-free style 就很不甘心(特別是 fold ─ 能寫成 fold 卻沒寫簡直是罪過 XD)。可是因為害怕 XD,我幾乎還沒用過 monad,包括最基本的 IO monad,這就蘊含了我還沒寫過什麼應用程式。另外我也很少寫和 fold/unfold 很不像的 nontrivial functions。理論上,我其實也不是很了解 lazy evaluation 和它所蘊含的語意(就是 cpo 之流啦…),套 fold fusion 根本沒在管什麼 strictness XD。最後和母語 C/C++ 一比,說我不會寫 Haskell 應該比較中肯 XD。

突然想到:scm 老師真的跟 while (*p++ = *q++); 不熟?XD

--
所以其實可以來練習寫一些 real-world Haskell programs XD。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