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7/03

"Abstract" Interpretation

早上陳老師進入 lambda calculus 和 type judgements,我覺得講到 typing 的時候 Curry-Howard correspondence 根本就按捺不住要衝出來啦…

下午莊老師又飛也似地講完怎麼藉著解 least fixed point 而找到 recursive function 的本體,包括我之前一直不太懂的 mutually recursive functions。不過沒有講 recursive datatypes 的解法真是讓我太失望了 XD。最後進入 abstract interpretation,那些數學細節根本是講給在場的老師們聽爽的,我還來不及想通 Hoare power domain 到底是做什麼用,strictness analysis 就做完了 XD。看到 operator P 的時候我很直覺就往後縮一下:那是 functor 嘛!稍後果然也冒出兩張 commutative diagrams,第二張是不是 semi-commutative diagram?其實我一直看不太懂 AoP 的 semi-commutative diagrams XD。

最後果如前一天聽到的消息,到了今年的全場自我介紹時間,我很自然地把「邪教說」拿出來娛樂全場(希望有達到效果啦… XD)。其實我少講一個梗,就是 commutative diagrams 很像儀式圖騰 XD:

有個學弟看到我的 blog 煽動的、傳教式的熱情文字而報名了,真令人欣慰 XD。好像不去找他聊天一下不太負責,可是去找他聊天又有傳邪教的嫌疑呀… XD

--
明天下午是 derivation!scm 老師願意口頭偷加一點進階主題滿足我嗎?XD

Labels:

Anonymous Anonymous7/04/2008 4:36 am 說:

這張蠻不錯的,看來像是真正的卡通畫面...

另外,進階主題唷... 上次大家都受不了了,這次應該是以降階為主啦。下禮拜英文上課的話可能速度還要放更慢哩。

 
Blogger Josh Ko7/04/2008 6:22 am 說:

其實我想說的不是「中英對照」而是「中英夾雜」啦。這樣應該就沒有太費時間的問題了?

 

<< 回到主頁